春瀨隼/白良夕

主更文,回复慢。CP随意,有写的都有吃。没写的可能还没动到。

Day30./Day. 20.王杰希与乔一帆

第十一赛季,兴欣拿下冠军,新闻媒体除了在意叶修之外,也很好奇这支冠军队成员的组成,其中也包含了原冠军队伍的他——乔一帆。

  

第八赛季出道,当年全明星赛以鬼剑士挑战李轩,尔后跟随兴欣从挑战赛打回职业联盟。虽说出道短短不过几赛季,但拥有惊人大局观,只需稍加磨练,足以绽放光辉,让人不禁想问、王杰希到底为何放走这块璞玉。

  

王杰希在赛后约了乔一帆见面。他俩是在咖啡厅见面的,乔一帆习惯早到,但也没马上进入店内,而是在门口等待,顺带观察周遭的路人。

  

“怎么不进去等?”

“我、我想说在外面等,队长你会比较容易注意。”

  

乔一帆有些怯生生回答,但并非胆小,而是对王杰希突然出现吓到。

  

王杰希走在前头进入店,乔一帆跟在后头,在店员招呼下,挑了靠角落宁静的位置。王杰希随意点了咖啡,乔一帆怕苦则点了拿铁。

  

“恭喜你拿下冠军。你对鬼剑士的操作手法很上手,而且还使用了刺客的交叉侧步,看来你没有完全忘记刺客。”

  

点餐完后,王杰希先提了开头。而这也是他此趟前来的目标。他对乔一帆在总冠军赛的表现十分满意,但却也收获不少瞩目。那些没有明目说出的话语。

  

——怎么会放走这样的人才?

——会后悔吗?

  

队长向来对人事决定权没有过多的权力,而第八赛季那时,他也仅依乔一帆当时的表现下了建议。那时他不后悔。

  

王杰希盯了乔一帆很久,乔一帆的手在桌面下交互按压。时至今日,即使王杰希早就不是他的队长,在面对他的时候,他依然会有些紧张。他吞了口水,缓缓开口。

  

“谢谢队长的祝福。但我在那时想请您曾经说过的话,所以我才会使用。我认为所有学习的能力,终将有派上用场的一日,我不会随便抛弃,因为那是属于我的东西。”

  

咖啡送上,王杰希拿起啜饮。一饮而下,思绪飘渺。即使离开了微草,他依然没有舍弃,反而融会贯通。即使成为冠军,依然没有自大,而是保持谦虚。他勤奋好学,不轻易放弃。运用他的冷静巧妙发挥。

  

果然还是有点后悔吧?

  

王杰希正打算开口,却见乔一帆接续说下。“但我很谢谢队长当初发掘我,没有队长,就不会有现在的我。”

  

乔一帆的态度让王杰希觉得被打败。即使当初对他的关心极少,甚至希望他能离开,可即使离开,他也没有被打败,而是依然继续坚持走下去。

  

觉得后悔了。可王杰希是不会说出来的。因为让乔一帆能力发挥的,不是他,而是叶修。

  

甜点送上,王杰希随意招呼随意聊,没怎么再聊这块话题。

  

“吃吧,听说这家蛋糕不错。”

“好啊,谢谢队长。”

(完)

评论(2)
热度(4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春瀨隼/白良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