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瀨隼/白良夕

主更文,回复慢。CP随意,有写的都有吃。没写的可能还没动到。

【百日周黄Day98】【花语系列2】铃兰

早已忘了,从何时起目光会一直追逐着少天前辈。只记得最初是第四赛季时,前辈披上蓝雨战队的队服时,开始注意的。

 

即使是荣耀联盟初创立就有的老牌队伍,蓝雨也顶多在第一年跟第二年大放异彩,尔后便像消失一般,未曾听到蓝雨有过出色惊人的表现。

 

人称黄金世代的第四赛季的出道的选手,同期的虽有几位前辈,像是苏沐橙、肖时钦、张新杰、楚云秀、李轩等几位前辈,这几人的表现也不俗,但不知为何,目光却总不自觉的追逐少天前辈。

 

若要以个性来说的话,少天前辈是属于话比较多比较开朗外向的,而他自己则属于比较内向比较文静话少的,但结果来说,这倒未必。

 

也或许是注意到操作的手法上,多少有些相似之处。少天前辈是人称的机会主义者,虽说战斗方式多样,有时需要靠队友相互掩饰,但有时则是靠自己创造机会,但周泽楷觉得他也是相似的。

 

虽然总被说是一人战斗撑起轮回,但事实他并不那样觉得。他觉得队友是在旁边的,每个人都身处于战斗之中,无人可避免,就是分成单打独斗跟队友合作,这点到底哪里不同呢?

 

略长的睫毛眨了眨,看着屏幕上不断倒转的比赛画面,场上出色的表现,场下与队友互动得宜,这些都让周泽楷他清楚的知道他为何喜欢少天前辈。

 

忘了是谁跟他说的,说了虽然平日不怎么常说话,可对于喜欢一个人一定得好好地说出口,这件事情,却唯独记得特别清楚。

 

倘若下次见面的话,一定要把这件事情跟少天前辈说才行。周泽楷他在心里悄悄下了决定,因为下次见面不说的话,也就不知道再下次的见面会是哪时。

 

当周泽楷看见黄少天出现时,开口想要叫住他的时候,嘴里却吐出了花。嘴里吐出的花朵是小小的、白色的、如雨伞撑开后的模样。

 

希望少天前辈别因为这样而逃阿,虽然平日少话又如何?不是早已下定决心了,如果碰到了前辈,一定要好好的说出口。

 

「前辈,有话想说。」轻声说出口的话语,是几尽全力才说出口的,虽然只是一小步,但现在可才开始。

 

「嗯?队长停下来吧。小周想和我说话,真难得阿、想说什么啊?」黄少天要喻文州先停下等他一会,但察觉气氛有异的喻文州却没有答应,而是选择留下黄少天跟周泽楷。「不了,我们先走吧。我们在的话,小周好像不好说话。」

 

确定现场只有他跟少天前辈后,周泽楷这才说话:「前辈,喜欢你。」

 

当他说话的时候,自嘴里吐出的,是小小的、白色的、如雨伞撑开后的花朵,周泽楷他清楚的知道是什么花。因为也不是第一次出现。

 

这是一种名为花吐症的病,说法有很多,到底为何会这样,无人可知也说不清。到底为何会吐出什么样的花朵,据说也会因人而异。

 

白色如伞状的花朵,小小的、白色的,知道那是什么花喔。那是一种名为铃兰的花。

 

虽然最初不懂为何会是铃兰,但上网找过其含义后,对于为何会是铃兰,也就不觉得奇怪。

 

看着前辈那欲言又止的模样,倒是有些着急了。好想知道,知道前辈的想法跟回复是什么。

 

当前辈开口说话时,自前辈嘴里吐出的花朵,是同样的花朵。小小的、白色的、如雨伞撑开后的花朵,那是铃兰。

 

「嗯,我也是喔!周泽楷,我也喜欢你。」

 

(全文完)

 

 

 

春濑:

选这天是有原因的,就是想着今天是自己生日,于是就单纯的选这天。

 

另外、关于花吐症为何选择铃兰,是因为我在找花语资料的时候,发现铃兰的花语跟背后含意太适合这两人了。

 

铃兰的花语是:幸福再来。而涵义则是:铃兰的幸福会来得特别艰难,并且伴随着隐约的宿命忧伤。

评论(2)
热度(30)

© 春瀨隼/白良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