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瀨隼/白良夕

主更文,回复慢。CP随意,有写的都有吃。没写的可能还没动到。

APH/丁诺 dra på ferie

工作告一段落后,诺威向上司请了夏季休假,并带着简单食材入住奥斯陆郊区的西塔。


西塔内部仅有简单家具及厨具,生活用品不似位在城区住宅那般方便,生活空间也小上很多,但却应有尽有。远离繁杂的人声吵杂,尽可能体验古时,正是西塔的用处。


少了工作的诺威,慢条斯理磨豆,慢慢煮咖啡。平常上班没那么多时间,大多用胶囊咖啡简单处理一下,可诺威毕竟还是喜欢咖啡,时间上允许的话,他会为自己煮一杯咖啡,沉浸于咖啡香。


磨好的咖啡放入滤纸,精心测量好水温后,注入咖啡滤纸,等咖啡缓慢滴入杯后,就可以了。


等待咖啡的空档,诺威烤了吐司,抹上果酱,顺带准备三明治,一会中午就不用大费周章的准备。


咖啡过滤好,第一口咖啡,让紧绷的神经彻底放松。接着一口果酱吐司,可说是绝配,一边思索接下来待办事项,大门被打开了。


“亲爱的诺子我来了!”


总是吵吵闹闹的丁马克出现,诺威不是没有想过他会出现在西塔,只是他没想过,他会来的这么快。


宁静的休假没了。


正当诺威这样想时,面前却放上淡雅花香的啤酒以及莓果类特有的甜美香气。


诺威看到时,表面虽无太大变化,可心里却免不了惊讶看向丁马克。这两样东西要准备有一定难度,而他昨天才向上司递出休假申请。


诺威正打算要说话时,丁马克却率先说出。


“诺子最近为了德/国跟人民的事情而烦吧?”


被说出心里那份焦虑时,诺威原先休假的雀跃情绪沉默了。


确实如此,可他一直觉得现在这样已经很好了。和平的日子不过拥有一百年左右。战争、和平、疫情,总是紧伴而来。


现在能拥有自己的名字,能独立工作而不依附于他人之下,已经很好了,所以他应该要懂得知足才对。


良久,诺威长叹口气,起身磨了另一杯咖啡。不是为了他,而是为了丁马克。为了他能察觉到那细碎而枝微的情绪。


“坐下来等咖啡吧,还要好一会。”

“好啊,难得来西塔了,就好好放松吧!”


注入咖啡,两人沉默,只留水声。


“有你在就无法好好休息了。”

“喂喂,你说什么话啊?”


(完)

评论(1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春瀨隼/白良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