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瀨隼/白良夕

主更文,回复慢。CP随意,有写的都有吃。没写的可能还没动到。

方王 许你一个愿05

01 

02

03 

04 


B市时间早上七点半,距离回国又过了好几天,原本还担心有时差的,但方士谦不知怎么调适的,此时此日,已适应良好。冬休期的战队无人在,已退役的他自然是没有房间的,这几天都是跟王杰希睡一起,充当人型抱枕。虽然他今天也很想抱王杰希多睡一点,但他真的没办法。


毕竟他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在等他,而他现在正面临着这个重大烦恼。事关人生绝不能犯错的排行前三名。


--第一次去交往对象家的穿著到底该怎么穿比较好?


虽然也百度过了,但结果出来的穿著八九不离十,无非都是素面内搭加衬衫的穿著,让方士谦觉得了无新意。时间兜兜转转又过了一小时,躺在床上的王杰希左右翻覆了,这代表他差不多要醒了,但他还是没能决定好。


又过了一段时间,方士谦站在穿衣镜前很久,整个行李箱都翻出来了,连带王杰希的衣柜也都翻了出来,还是不满意。


「你还没决定好吗?」王杰希睡眼醒松地从床上坐起,一边还打哈欠,看似刚醒。

「呃、你醒了?还这么早,你多睡一点啊。」方士谦这又赶紧放下手边一套衣服,但被王杰希挥手拒绝。


瞟了眼自己的卧房。椅背上早已挂满一件件换下的衣服,摊在地上的行李箱也被丢了几件衣物,除此之外,自己的衣柜大敞开不说,方士谦换下衣物的声音,就算不用他解释,王杰希也约略猜到七七八八。


王杰希略微皱眉,下床后把一件件乱放的衣物用衣杆一一挂好,期间方士谦也没再继续换衣服,也跟着王杰希一块整理。


等到他俩都整理完后,王杰希已经换下睡衣,从衣柜当中拿了浅绿色衬衫跟米白毛衣搭配,一手咖啡杯,坐在床沿着看看方士谦。「所以你一大早的,想好了要怎么穿了吗?」


没有不悦,只是很平常的询问。他的睡眠时间已经比平常还要多上许多,就是快睡醒时,比较没那么安稳,有点吵而已。


「是有个初步想法……」方士谦停顿稍微抓抓头,从衣柜抓了几套衣服,打算让王杰希评论评论。


第一套,方士谦换上墨绿色的变形虫复古图腾衬衫跟相似款的长裤。没等他完全换上,王杰希显然看不下去,稍微揉了揉额头。这衬衫跟裤子是方士谦自己的衣服。


王杰希很少连络方士谦,而这衣服他之所以会知道,就是袁柏清少数透漏的师傅来源。他曾看过他穿过,是很好看的,只穿其中一件的话。全身上下都穿的话,无疑找不出重点。


「怎么样好看吧?」

「你还嫌你平常不够花花绿绿吗?」

「王杰希你不懂!这是时尚!时尚!」


王杰希摆摆手回绝,方士谦又换了一套。这回换上的黑底红白线的格纹衬衫跟蓝底白线的直条纹衬衫。王杰希又是皱眉,这套跟上一套有差吗?不都看起来差不多。


「跟上一套不是差不多吗?」

「不一样!你看这格纹衬衫2&((%#$)(&,直条纹长裤#^%(&%」


没等方士谦说完,王杰希又是拒绝。连着两套被否认,方士谦多少有些打击,下一套打算慎重点,却是从衣柜拿出三件套西装。


「方士谦,大过年的,你是要去提亲吗?这不才第一次拜访……」

「我只是想慎重点……」


方士谦委屈,怎么拜访对象父母是一件这么麻烦的事情啊?难怪很多人上网发问求救,早知就跟自家联络,省的这会搞东搞西的。


又是叹气,这下真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。王杰希倒是没想那么多,虽说他是带人回去的那个,但自家父母个性脾气在哪,他清楚的很,也不怪方士谦。立场对调的话,他说不定会为了其他事而烦恼,也就不好意思说方士谦。


王杰希从衣柜翻了几件衣服,在方士谦面前上下比对。他俩虽然有身高差异,但也就差那么几公分,体型大致相符,整体也差不了多少,衣服还是能互穿的。


但、就是衣服能互穿这点,闹过笑话。王杰希不愿回想那时闹过的笑话,也不管方士谦的个人意愿,帮忙脱下他的衣物,明明两人什么都做过了,但方士谦此时却惊呼害羞:「小队长你在做什么?光天化日之下,竟敢褪光民家妇男的衣服!」


毛病。他怎么就忘记方士谦是这种个性的。明明该做的都做过了,哪来民家妇男?是出国一趟,中文就不好了吗?


不管方士谦的惊呼大叫,帮他套上素面加绒内搭加上浅灰直条纹衬衫,下半搭配的是深灰长裤,外套的话倒是抓了蓝绿色的长外套。


「哦哦?很好看耶!真不愧是小队长!」方士谦穿上后,在镜中左看右看的,他得承认王杰希平常就很会穿衣服,这回穿的风格,一看就是王杰希的风格。方士谦这下是心满意足了,抓起手机给两人发了合拍,就传到群组去。


防风:小队长帮忙搭的衣服!(两人合拍照.jpg)

沐雨橙风:哇、王队跟方神这样穿真好看耶!

风城烟雨:真的!王队好会搭衣服

夜雨声烦:我去、老方,你都多大还不会穿衣服?还要王杰希帮你穿,几岁了阿你?

鬼迷神疑:就是就是!明显是要秀吧?

冬虫夏草:师傅那衣服不是自己的吧?

飞刀剑:那衣服队长上回才穿过吧?

唐三打:上回我看过王队穿呢。

索克萨尔:所以方神这是穿了王队的衣服吧?


方士谦没有回复群组的消息,就被王杰希拎走去乘车。



评论(1)
热度(21)

© 春瀨隼/白良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