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瀨隼/白良夕

主更文,回复慢。CP随意,有写的都有吃。没写的可能还没动到。

【天天爱读书24h/8h/周黄】 远距离恋爱

写在前面,单数段落可视作周泽楷视角、双数段落可视做黄少天,亦可交互看,三种自由观看方式





01.

“周泽楷起床了、起床!太阳晒屁股了,你在做什么?周泽楷,听到了没有!”


周泽楷的一天,从录有黄少天特制的闹钟开始。早上七点半,窗边的阳光微微洒落到房内,微风徐徐而吹,温度舒适,虽然周泽楷还打算睡,但黄少天的闹钟声始终没停。


周泽楷最后还是舍不得的按掉闹钟,但也不打算起床,穿着上下一套的睡衣躺在床上懒洋洋的,脸埋在松软的被窝发呆好一会。又左右滚了几圈,最后从床上坐起,开了企鹅通讯,就往小窗发语音过去。


“少天前辈,我起床了。”



02.

“前辈、前辈,少——天前辈,起床!少天前辈起床——”


周泽楷特别录制,黄少天专用的起床铃声,七点四十五分,准时响起。平常少话的周泽楷,在听到声音是要当闹铃时,是没有拒绝的,相反的,他还挺乐意。


黄少天抱着棉被滚了几圈,最后还是没起床,反倒是隔壁房的郑轩受不了,狂爆手速的敲了房门。


“黄少!你快起床!别再用周队的声音当闹钟了好吗?”


黄少天一没理会,二则继续让闹钟响。又过十分钟,舍不得离开棉被的温柔乡,这才开了跟周泽楷的小窗,发了条语音过去。


“呦、周泽楷,你的帅气男朋友起床了。”



03.

在食堂用过早饭,周泽楷进了训练室,距离训练时间还有10分钟,他开了小窗的语音,在听了黄少天的语音之后,一个人坐在位置傻笑了好久。接着他抓着手机就往桌子底下钻。


“前辈甜甜。”


周泽楷原本是打算再等一会的,说不定马上就能收到黄少天的回覆,但⋯⋯


“小周你在做什么啊?训练要开始了。”江波涛刚进训练室,看周泽楷不明所以的躲在桌下,反倒纳闷。


“没事。”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,周泽楷从桌下出来。



04.

黄少天大方的坐在位置上,听着周泽楷的语音,心满意足按下收藏,接着顺手发回一条语音。


“周泽楷你也甜甜。”


却被座位旁边的郑轩给鄙视。郑轩有时候很受不了。这位同期出道的友人,平时除了话多不提,谈起恋爱,心花朵朵开,即使对象不在身边也能自带闪光氛围。有时真希望这位友人能稍微替单身队员想想。


“怎么?郑轩你嫉妒我啊?”

“没呢,谈恋爱还自带花,可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你一样呢。”


黄少天一听不是滋味,正打算和郑轩来个真人JJC时,喻文州却在此时进入训练室。


“少天你要对郑轩做什么?手很宝贵,你想弄伤吗?”

“呃不是,是郑轩乱说话。”


这下换郑轩有意见了,急忙解释,争取自己权益。


“我可没乱说话,陈述事实而已。”


却遭到黄少天大眼瞪小眼。


“你俩都别争了吧,快来训练。”

“『是。』”


最后还是喻文州出来解围。



05. 

十一点三十分,早上的训练告一段落。训练室的前端降下投影幕,简报播放几个圆饼图,记录队员早上训练成效。由江波涛主讲、周泽楷补充。跟着宣布下午各自训练目标,轮回早上的训练结束。


大伙三三两两离开训练室,就往食堂走去。周泽楷则在收拾完后,做了放松手操。手指凹来凹去,最后像想到什么似的,食指跟拇指配合,拍了张比心照片,发给小窗的恋人,就去吃饭。



06.

蓝雨的训练结束的晚一点,十二点才结束。黄少天因为早上主动发起争吵,破坏队内和谐气氛,自然是被喻文州盯得很紧。稍有动作,喻文州就会上前询问,吓的黄少天早上完全不敢放松,绷紧神经。


“十二点了,都吃饭吧。”时间一到,喻文州反倒提醒大伙停下。


黄少天松了口气,肚子虽饿,但却不急着离开,反倒拿出手机,想看看周泽楷又发了什么讯息。


“前辈,比心”周泽楷的讯息很短,但却附上一张比心照片。


黄少天看了照片,又看了一下周围,确认训练室都没人,把手机横向,转成前置镜头,设定自动拍照,两只手比了一个爱心,秒数一到,自动照相。


“嘿嘿、我回你一个大爱心。”


回传照片后,黄少天也离开训练室去吃饭。



07.

午饭后的周泽楷有些困意,涯着困意的脚步回到房间,换下队服换上睡衣,设定好下午起床的闹钟后,开了小窗。


黄少天传了双手的大爱心照片,让周泽楷心花怒放。微弯的眉毛上扬、腼腆一笑的嘴角透露柔和与爱意。既然现在是在他的房间,自然也没必要隐藏。发了条语音过去后,就躺回被窝睡。


“前辈我也爱你,我先睡了,午安。”



08.

吃完午饭后,距离下午的训练时间还有几个小时,撑着肚子的黄少天实在不想就这样直接回房去睡,招呼大伙就决定去对面新开的奶茶店当散步。


“对面奶茶店有好多奇怪的饮料,去不去啊?”

“我要跟,上次看到那什么桂花奶茶,还挺特别的。”

“水果茶奶茶不知道用的是哪些水果?我大G市美味水果一箩筐。”


大伙聚在店门口犹豫好久,好几人犹豫不绝,黄少天特关的铃声这时特别明显。


“黄少喔⋯⋯”

“啧啧。”


遭到蓝雨大伙的鄙视,黄少天抓了手机就到一旁看小窗。一看是语音,可没带耳机出门,直接外放也怪不好意思,只能开启听筒模式,但周泽楷特有的嗓音却还是被蓝雨大伙听到,纷纷忍不住跟喻文州抱怨。


“队长你看黄少喔⋯⋯”

“就是就是,都没考虑到单身狗。”


接到队员的投诉,喻文州也是很无奈的苦笑,毕竟现在是休息时间,在大规定不偷不抢不做违反具乐部形象下,黄少天确实没做违反的事,私人做什么自然无法干预。只能收下,但不做任何处理的敷衍方式。


黄少天在一旁看到大伙有意见自然是知道的,听到周泽楷的语音,心里自然暖洋洋。拍了张奶茶店的照片,发了条讯息过去。


“下回打比赛时,带你喝看看。”



09.

午睡睡醒时,周泽楷觉得很舒服。他原本真的是这么打算的,直到他看了手机后。


⋯⋯比预定还晚了十分钟起床,距离训练只剩五分钟,可他却还在宿舍。若是平时的话,这时他都已经训练室做准备了,闹钟呢?


先发了条讯息跟江波涛告知会晚到一下,接着跳床更衣洗漱。


十分钟后,做好准备,周泽楷走去训练室的时候看了一下闹钟,确定刚刚是有设定会叫的,那可能是⋯⋯


他按下多睡闹钟了吧。


时间上刻不容缓,周泽楷连小窗的讯息都没发给黄少天,用最快的速度到训练室。



10.

下午的训练前,黄少天习惯开了周泽楷的小窗,但却什么讯息也没有。两人交往了好一段时间,轮回和蓝雨的时间是差不多的,但没有讯息实在难得少见。


黄少天也没急着打电话,把今早两人的聊天记录看了一下,最后只冷冷传了讯息送出。


“我去训练了。”


并把状态更改为:训练忙碌,勿扰。


整下午的专注训练,不用喻文州盯紧,该做什么,自然就做什么。他是黄少天、一名职业选手,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训练和努力。恋爱只是次等的。


即使揣测周泽楷的心思也没用,与其放着多想,不如专注在训练,等晚上再来兴师问罪。



11.

下午的训练结束,距离晚饭还有一点时间,通常这段时间,周泽楷会拿来跟黄少天传讯息。但那是通常。今天下午的训练,他睡得比较晚,有些准备工作是江波涛已经做好了。


这样是不可以的。怎么队长的工作要副队长来做呢?


于是周泽楷没有跟黄少天传讯息,也没有离开训练室,自动留下,把明天的工作提前准备。


12.

蓝雨在晚饭前半小时结束训练,通常一天的训练也到此为止,喻文州手里拿着今天的训练,一一分析指点,黄少天则做为另一个角度,适当的补充。


约莫二十分钟,开饭前十分钟结束。恰巧是可以回房又能移动到食堂的时间。大伙三三两两离开,黄少天没急着跟上,留在座位看了手机的小窗。


周泽楷从午饭后就完全没消没息,以前也不是没有过这样,只是这状况真的少见。而且就算不能发消息,周泽楷通常也会提前说,但这次完全没有。


黄少天虽然紧张,可现下两人身边都还有具乐部的人在,要打电话给对方,却显得犹豫不决。


清楚知道轮回训练时间的他,最后是什么消息也没发,把手机揣回兜里,一个人生闷气往食堂去。


13.

晚饭后,周泽楷则继续下午的准备工作。一边拿着队员整天的训练成果比对,另一边又是各自分析。交叉比对后,给予新的训练目标,晚饭后约略两小时,才结束这一天的准备。


 熟捻的开启跟黄少天的小窗,却发现他从下午都没传讯息。黄少天也差不多,最后一句是五小时之前的事情,现在完全没消息,肯定是大事不妙了。这下该怎么办才好?


 自己并不是那种很会说话的人,即使现在打电话过去,要从头到尾解释清楚,也很难,但若不解释的话,肯定接下来更没办法好好相处。


 这样不行,还喜欢前辈、还爱着前辈,绝不要因为这样就跟前辈吵架。


 摇头晃脑强制冷静后,周泽楷最后决定慢慢打字。无法用说的话,用打字总可以了吧?没有过于夸张华丽冗长赘字的词藻,只有最简单最平铺直述的叙说描写。


花了约略半小时,打了将近五百字的小论文详述,最后按下送出,顺带发了条语音。


“前辈我好想你……”


14.

晚饭后的黄少天,平常会选择直接回房间,跟周泽楷煲电话粥煲到睡前。但黄少天今天却没有,而是反常的留在交谊厅,跟大伙嬉闹。


 “今天的黄少怎么了?怎么没有回房间去?”说话的是察觉异常的徐景熙。


“下午不还好好的?”宋晓凑在一旁跟上。


“下午不是还听了周队的语音吗?”李远开始回覆黄少天今天整天的异常。


“所以是『周队』吗?”郑轩察觉最后关键,于是四人异样的眼神关注在黄少天身上。


 原先还在犹豫接着要怎么做,黄少天的特关声响起,耳尖的众人立即知道这特关声不就是他们刚刚还在说的那人吗?


 抓起手机,黄少天眼神狐疑、呼吸紧促、心跳加速,深怕一个不小心就用错误的方式开启,引爆感情,就此画下句点。


 他看周泽楷传了长长一篇解释文,一点小细节都不放过。黄少天原本是打算心如薄冰的对待周泽楷,这篇文看下来,只觉得他做的太过份。


 最后听了周泽楷那句语音,黄少天最后忍不住,百米冲刺的速度回房,用棉被遮掩了害羞涨红的脸。


 “周泽楷你太过分了吧──哪有人像你这样的啊?你这样做,我不就只能原谅你了吗?”


 黄少天害羞涨红,说话语速也越发快速,按下语音,嚷嚷几句就传送出去。几分钟后收到了周泽楷送出的另一条语音。


“嘿嘿、喜欢前辈。”

“我也是喔,我也最喜欢你了。”


15.

未等黄少天涨红的脸褪下,周泽楷拨了通电话过去,要求视讯,想好好看看黄少天涨红的脸。


 “嘿嘿、前辈好可爱喔。”


 这下换黄少天不高兴,扁嘴之下,顶着涨红的脸说道:“这种时候,应该不是『前辈』了吧?”


 闻言,反倒让周泽楷害羞了,“少天,我的恋人。”

 

(完)





评论(2)
热度(12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春瀨隼/白良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