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瀨隼/白良夕

主更文,回复慢。CP随意,有写的都有吃。没写的可能还没动到。

方王 许你一个愿04

01 

02 

03 


『我过年会带个人回去过年』

王杰希的母亲确实说过,要他偶尔也注意是否有适合的对象,男的女的老的少,家世当户不对都无所谓,只要是个人就好,她盼望这件事好久,可当她收到这条讯息时,不免想着也太突然。


『好,我会多准备些饭菜。』

表面冷静,可王母一边又盘算过年的年菜要准备多少,总归人家来作客,吃饱总比吃得少要好,没怎么多想,抓紧钱包就上街去。


-


「我跟我妈说了。她说好。」


王杰希的回应是那么简单,方士谦可就无法冷静下来了。这毕竟是他俩确定关系后,初次到對象家住,就是见家长,这未免也太刺激了吧?


方士谦这边无法冷静、忧心忡忡,可王杰希这边却一如冷静,情绪上丝毫没有任何一丝波澜,只是拿笔写些记录而已。


方士谦看王杰希,想说等了几分钟,总该有个其他反应吧?王杰希不知是真没注意到还是故意装作不知道,完全没有发现到他的变化。不是说情侣都会有默契的吗?怎么这时候就没有?


好似小孩闹脾气,方士谦扁嘴,这才心不甘情不愿开口:「你好歹也透露你爸妈的底细给我吧?」


王杰希倒是不疾不徐,明明他也是当事人之一,此时却一副不甘他事、全甩锅出去:「喔,就一般家长吧。」顺带还丢了几张纸给他,把本该属于他的工作丢给方士谦「你看看这边,柏清哪里还要在锻鍊的?」


「王杰希!我可是认真的耶!你都怎么跟你家人说的啊?」方士谦这下倒是有些生气,他可是非常认真地看待这件事,结果这队友却完全不想帮他,他俩不是站在同一艘船的吗?他接下丢过来的纸,随意瞄了几眼就放一旁,继续追问。


「我妈曾说只要是个人,性别家世年纪都不是问题。」


这下倒让方士谦无语,这父母未免也太过开明大方。实在不像传统家长。虽说多想只是徒增烦恼,可现下多想多建设也总比什么都不做要来的保险。


「要是问起我俩关系怎么答?」

「大过年的不带交往对象,是要带路上随便捡到的人回家吗?」


王杰希翻了个白眼给方士谦,不多理会方士谦的烦恼.又继续看回资料。而方士谦回看了之后,又是对王杰希搂搂抱抱。


「别生气,刚刚对你太凶了,是我不好。」

「我没气,你要是真认为我气,给我买瓶可乐补气。」


方士谦不甘,知道王杰希说了双关语,那就没再闹脾气,但这换方士谦突然想闹一会。上下搔痒,倒是清楚得很,知道王杰希哪里怕痒,哪里不怕痒。


「既然都能说这双关语,我看是不气了吧?」

「方、方士谦,你别闹了,好痒阿--」


没隔多久,他倆扭打一块,王杰希想逃,方士谦却偏不。工作?训练?规划?早就抛到一旁去.也没多管,就是一来一往闹来闹去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王杰希的房门又被敲了,可还没来的及回应,门又被开了。来人是中草堂总公会管理人--天南星,是微草俱乐部内少数留守的人员。下午五点来不是为了什么,就是为了喊大神吃饭。


平时战队照表操课,时间规划作息跟训练,时间到就有人提醒,可现在是冬休期,自家大神会不会照做就是个问题,在经理善意的提醒下,天南星这就为了自家大神来提醒。


「王队、我是来提醒你记得吃饭。」


天南星他原先真的是这样想的,想说随便喊喊之后,顺道带大神去食堂吃饭,哪里知道开门后还会看到另一人。他除了看见自家大神王杰希之外,还看到了另一位前自家大神方士谦也在,他俩之间什么关系,他不清楚,但就这方神上队长下,想不明白都很难。


没有任何的话,天南星默默退出,虽然脑内飘过无数念头,像是跟周遭几人讨论一会,但细想一会那两位的身分地位,天南星最終还是什么也没说就往食堂走。


方士谦上、王杰希下,姑且不论搔痒攻防战为何最終会是这姿势,被他人看到还是一件蛮害羞的事,尤其这人他俩又都认识。


「咳咳,我们去食堂吃饭吧。」方士谦打破沉闷尴尬,没多想就下床,转身就想往房外走。可还没走远,就被王杰赫拉着后领转回。


「好歹整理衣服吧。」王杰希这下又是帮忙整理被拉皱的衣领跟衬衫。整完之后还不忘整理自己的衣物。


可方士谦早已脸红不已。明明他倆该做的都做过了,但却总是不经意地被一点贴心小举动给弄得脸红心跳,像小学生一样。


「我们去吃饭吧!」方士谦发呆,王杰希牵起他的手就往食堂去。

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春瀨隼/白良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