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瀨隼/白良夕

主更文,回复慢。CP随意,有写的都有吃。没写的可能还没动到。

全职高手/方王 许你一个愿01

那是第二赛季后的结束,时值六月,林杰已经确定退役,但还没对外公布。确定退役后,他也没有马上就走,而是又在微草忙着交接工作。毕竟是战队初始就在的成员,要退役的又是队长一职,程序繁复而且垄长,整个微草里里外外上上下下,都在忙着交接工作。


那是某一天晚上的事情,今天的交接进度告一段落,王杰希和林杰都因为长时间的专注力而略显疲惫。林杰也没多说什么,拿了几样零食小菜,就邀请王杰希上微草的顶楼。



两人随意地聊了聊其他小事,但看着城市中的霓虹灯五光十色、人声萧萧嚷嚷、路上车水马龙,在夜空的渲染下,就有如繁星一般。星星虽小,但群聚却也如此闪耀夺目。


喝了几口饮料,林杰眺望底下一切,看着身旁的王杰希。他觉得他是渺小的,在魔术师王杰希的身旁。虽然舍不得王不留行,但王杰希一定可以把王不留行使用得更好。


于是林杰笑了,原先心中的那份不甘、留念,最终得了结果,而释怀。



“如果可以实现一个愿望的话,你会想要许下什么愿望呢?”林杰趴在栏杆上,回望询问王杰希。他已经释怀、努力往前走,对他来说他的愿望已经实现了。但他又想知道,如果是王杰希的话,又想实现什么呢?
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我还以为你会说什么想要拿下冠军。”

“那个不是愿望,而是迟早会实现的目标。”

“这样啊、那你迟早有一天要找出来那个愿望喔!因为人生有梦想、有愿望,才会一直努力往前。”


思绪回到现在,第八赛季的后半,王杰希看着最近的微草个人表现,此刻正略感头痛。轮回本季开低走高,到后半时越来越强势,微草虽为上届冠军,却不免仍感到压力。为了卫冕冠军,压力也是挺大的。


刘小别拥有极快的手速,但需要多磨练一点。高英杰跟柳非虽拥有实力,但经验及意识不够。邓复升为副队长,无可挑剔。袁柏清师承方士谦,在治疗之神的传授下、继承了双职业的牧师跟守护天使,无可挑剔。


即便为他们担忧,但成长毕竟不是一夕的。多方拟定训练、适时调整。在比赛的时候得到反馈,在练习的时候进行调整,比赛与训练,相辅相成,急也没用。过度的给予训练,而不进行调整,说到底也不过就是揠苗助长罢了。



王杰希又看了一眼资料,邓复升已经替他分担了一些工作,但此时他却觉得担子有些过大。轻笑了一会,想着职业选手群,曾有人嘲笑。



--王杰希阿,你这样扛了那么多责任,活像个单身老父带娃,怎么都没见你们家的妈呢


--若说我是单身老父,那谁是妈?方士谦吗?他都已经退役了



王杰希其实很想回覆,手指在键盘上来来回回敲了好几个字,最后又是一个删除键,全部删光。第八赛季才过半年,距离他的离开也不过半年左右,他的帐号也没退出职业选手群。虽然他在国外,会不会看到都是个问题,但可以的话,王杰希并不想让他担忧。



压力随着时间推移也一点一点的增加,虽与工作无关,但他却突然想起第二赛季后,林杰要走之前问他的那个问题。



--如果可以实现一个愿望的话,你会想要许下什么愿望呢?


“许你回来……”

评论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春瀨隼/白良夕 | Powered by LOFTER